杨枝甘露奶茶茶

番外——抖森的自白(一)

  我是汤姆希德勒斯顿,现在出演一些电影还有一些戏剧,当然主要还是莎剧,算不上多有名但也算是是小有名气。

  对于那个中国女孩,就是Arwen,我早已见过她多次,她却好像不认识我一样。

  这多少令我有点挫败感,即便这么说有夸耀的成份在里面,我还是想说我的魅力似乎不错,但她好像从来都不正眼看我一眼。

  咳咳,跑题了,第一次见方静姝的时候是在地铁站。

  地铁站么,你懂的,即使是伦敦的地铁站也会有流浪汉,昏黄的灯还有涂鸦。

  很不巧,她好像因为赶时间而且下楼梯的地方没有灯而踩到了一个流浪汉。

  这本来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踩着一个流浪汉而已,对英国本土人来说也就是几个便士的问题。却因为她是一个黑头发,高挑身高的亚洲人而变得不寻常起来。似乎所有人都停了下来看她会怎么做。

  她张着她迷人的眼睛,紧盯着那个流浪汉,眼神带着紧张和关心。她一直和那个流浪汉说话,给了那个流浪汉10英镑。还从那个双肩背包里掏出一个牛皮纸袋,里面装的一定是食物!别问我怎么知道的,整个地铁站里,至少是我站的这一块地方都散发着一股芝士的香味和果酱的甜味。

  哦,对于那个流浪汉来说今天肯定是十分幸运的一天!

  在等地铁的时候,我就站在她身后,我得以静距离的观察她,天知道我当时还拿着辛白林的剧本呢!

  柔顺的黑色长发在脑后扎成一个马尾,我想知道她用的什么洗发水,头发真香,白色的中袖衬衣收进牛仔裙里,不知道她会不会为了衬衣上的褶皱而烦恼,脚上穿着白色板鞋,看起来有些年头了,她是怎么保持白鞋的簇新的。总之她看起来真的很清纯而且自然。

  我在想什么!还是辛白林重要!你忘了吗!汤姆希德勒斯顿收起你脑子里不切实际的想法!

  上了地铁以后,人挤人人挨人,我站在她身后想给她留够足够宽裕且舒适的距离,只不过作用好像微乎其微,但也聊胜于无。

  作为一个亚洲人她足够高啦,我比她高一个头,她头发的香味不断的蹿进我的鼻子里,挑,逗着我的思维。这下好了,连辛白林都救不了我啦!

  第二次见面,我和Luke在一家意大利饭店里吃饭,神啊,我又见着她了!只不过距离我有一面玻璃之远。

  她似乎对一个没有足够经费而打算卖东西的骑行驴友感兴趣,我曾路过他,但我只是看看,谁知道他是不是真的有麻烦?没有几个人会给他钱的。她正站在他面前说什么,转身进了家咖啡店,端出来两杯咖啡,递给那个驴友一杯。然后在他身边侧着坐下来,同样的眼神温柔而专注的看着他。

  Oh!Shit!我竟然有点羡慕和嫉妒那个人了!多么可怕的想法!我可不认为我会对一个见了有两面的女人有好感!

  Luke突然在我耳边打了一个响指,面带担忧的看着我“Are you ok?”

  我点点头表示我很好,就在我跑神的这不到两分钟的时间里,我在看向玻璃墙外面,那个女士已经不见了。就在我暗暗懊恼的时候,我听到了加希亚的声音。加希亚是我好哥们斯图尔特的妹妹。

  加希亚带着她坐到了离我不远的座位上。我头一次感谢Luke挑了一个好座位。这个座位加希亚看不到我,这也免去了我在斯图尔特不在的情况下打招呼的尴尬,而且我可以清晰的听到她们的谈话。

  “我的小甜心!你疯了吗!他可能是个骗子!你居然给他两百镑!”加希亚的声音压的很低,但是怒气显而易见。

  “别这样加希亚,”她的声音听起来和她的人一样,那么温柔带有安抚人心的感觉。“他独自一个人,如果真的遇到什么麻烦,没有人帮助他岂不是很可怜?他是骗子也好,就当他运气好,如果他不是,我的良心会难安的。独自在异国他乡旅游遇到麻烦真的很崩溃的,我经常独自出去,我理解她的感觉,况且,”她顿了顿似乎喝了口水然后才继续说“他的工具不能卖,哪一个都是必须的。再说了,我也不算白掏钱啊,我花钱买了他一路上的所见所闻啊。”

  加希亚的怒气不减“可那些地方你都去过!”

  “是的,我是去过。”她的声音更加轻柔了,我几乎能在脑海里想象她嘴角那抹轻柔的微笑和安抚的眼神“可是听不同的人用不同的经历讲同一个地方的感觉是不同的。加希亚,我保证,这是最后一次。”

  加希亚的声音听起来没有那么生气了,但也强撑着“你每次都这么说。结果一次都没做到。”过了好一会加希亚无奈的声音传来“好吧,你赢了,没人能够拒绝你温柔的眼睛。”

  我想了一下,确实没人能拒绝她黑色的眼睛温柔而专注的盯着你的样子。

  这是第二次见面,第三次见面甚至不算是见面,只是在推特上看到她的照片而已。

  斯图尔特总是抱怨他妹妹的推特上现在全是有关那个女孩的照片和消息。

  哦,这是个不错的消息。我想。

  于是我申请了一个小号,偷偷的关注了他的妹妹,于是我知道了那个女孩在网站上卖自己制作的小零食,赚的钱在投入动物保护行列里,每天下午都会去喂流浪猫狗,真是一个温柔的姑娘。还有她从不去酒吧夜店这样的地方,几乎没有夜生活,也从不发推特,可以一坐就是一天不动的看书,还有一个可爱的小秘密——脸盲。

  过了一年将近一年半,我似乎从来没有想起过那个姑娘的脸。但也只是似乎。我也好像忘了那个姑娘的声音。但也只是好像。

  当斯图尔特问我愿不愿意去看牛津和剑桥打的校级辩论赛的时候,我几乎立刻就同意了。

  剑桥和牛津一直明争暗斗,再说了,文在牛津,理在剑桥,工科在帝理(伦敦帝国学院),剑桥和伦敦每年的辩论赛都很经典。

  还有一个原因,我看到加希亚在推特上说那个姑娘,在牛津的辩论队里也会参加。

  到了辩论赛的当天,我早早就到了会场里等待着。
  聚光灯下的她看起来是那么自信,神采奕奕,那么迷人。

  再次见到她,我不得不承认,我竟十分想她。她的音容笑貌全在我的脑海里浮现。我一刻都没有忘记她的面容,只不过被我收进记忆的深处而已。我所不曾察觉的,不代表它是不曾发生的。

  这一刻我真的要承认,一见钟情是真的存在的。

  黑色的头发挽成一个发髻,脖子上系着黑色蝴蝶结,白色的衬衣袖子挽在手肘上,下摆收进黑色的一字裙里,莹润的小腿,黑色的高跟鞋。

  这样的她看起来更成熟一些,但是我不喜欢。因为她看起来太年轻了。就像未成年。而我看起来最起码有三十岁,她十九,我二十六。

  辩论场上的她居然是一辩我一直以为她是四辩来着,面带微笑,势如破竹,就像雅典娜女神一样!

  整场辩论会我一个字都没有听进去,全程盯着她看,只是简单的应付着斯图尔特的话语,她真的太迷人了。

  哦,神啊,原谅我这一段写的如此混乱,我相信您是可以体会并理解我像一个毛头小子见到心上人的感觉。

  辩论会结束后,我避开斯图尔特专程在大厅门口等着她。我想我应该给我一个机会。

  可是现实给我了一巴掌,让我清醒过来。

  她和另外一个金发碧眼的小伙子并排走出来,有说有笑,看起来是那么般配,那么的快乐。那个小伙子是那么的年轻,看她的眼神是那么的深情。

  是啊!汤姆希德勒斯顿!你清醒一点!她需要的是一个和她一样大的小伙子,而不是一个过几年上了三十岁,看起来就像比她大二十岁的爸爸,而她依旧年轻的像刚成年。

  我不得不承认,年龄真是一个大问题。欧洲人真的很显老,还有一个严重的问题,英国人的发际线。 

  放弃吧,汤姆希德勒斯顿,你就是个懦夫!我心里有一个声音这样说。我没有勇气出去拦下她,他们。是的,头一次这样懦弱。

  也许我以后会娶别的女人,但我应该会一直记得她。

评论(2)

热度(21)